区域科技实力不断增强 | 生态城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已达14家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10-27 21:39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报道 贾成龙 摄影)记者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了解到,近年来,中新生态城加大对科技企业的培养扶持力度。截至目前,已有14家企业获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区域科技实力不断增强。

1603804542834069600.jpg

国网瑞嘉(天津)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于2019年落户生态城,主要从事配网智能带电作业机器人的整机研发。凭借安全性高、能降低人工成本等优势,国网瑞嘉的产品得到市场认可,已经与浙江、江苏、宁夏、上海等10余个省市建立了合作关系,实现了智能带电作业机器人的批量生产和投用。在此基础上,国网瑞嘉还在进行科技升级换代,积极研发新产品,预计最快将于年底问世,可进一步优化带电作业机器人的功能和性能,提升行业智能化水平。在不久前公布的滨海新区第三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名单中,国网瑞嘉与华峰测控技术(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天津美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生态城企业榜上有名。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下,生态城立足产业基础和发展需要,培育、引入了一批包括国网瑞嘉在内的高新技术企业,逐渐形成了智能科技服务、文化健康旅游、绿色建筑与开发等主导产业集群,引领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市级、区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已达14家。下一步,生态城将继续加强政策指导,推荐更多优秀企业申报获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提升企业人才流动便利度,同时,做好对企业、人才的跟踪服务,不断优化区域人才发展环境,帮助科技型企业充分释放创新能量,引领、辐射、带动生态城相关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