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10-15 18:30

1602751254297077994.png

津滨网讯(记者 路熙娜)10月14日,区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寅、张长海、左凤伟、韩英、许红球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贾堤,区人民法院院长张长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振兴,区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主要精神;听取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土地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区级财政决算草案及2020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19年区级决算;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新区2019年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调整滨海新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议案;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新区2020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企业国有资产、金融企业国有资产专项报告,审议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城市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法院、区检察院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及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并开展专题询问。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从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安全生产、交通出行、物业管理和学前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多个询问问题,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询问结束后,区政府副区长贾堤代表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及各承办部门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上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题询问工作的重要性,做到真监督、真支持,不断促进政府各项工作开展,切实提高全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二要做到代表建议提出和办理质量“双提升”,不断提升代表意见建议提出质量,不断提升区政府及各承办部门办理质量,推动新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三要抓好专题询问后的整改督办工作,各承办单位要做好答复后的解决落实工作,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尽快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办法,早实施、早解决,严格在代表建议解决率上下功夫,区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要抓好跟踪问效,真正做到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努力开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今年以来常委会任命的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