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开展2020年天津市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10-15 18:19

津滨网讯(记者 张惺卓 报道 杜潇扬 摄影)10月15日,2020 年天津市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在新港街道海防里社区开展,活动以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讲安全饮用水常识,并呼吁养成良好饮水习惯。

本次活动以“关注安全饮水 守护健康生活”为主题,由市、区两级卫生监督员16人组成的宣传队走进海防里社区,与辖区卫生监督协管员们共同行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讲安全饮用水常识,并现场进行了居民家末梢水、现制现售水快速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向市民答疑解惑,使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形成良好的饮水习惯。小区居民王先生说:“水是生命之源,通过这次宣传,我了解了饮用水的一些知识。虽然每天都喝水,但是没想到里面也有这么多的学问,现在我对饮用水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健康知识也有了进一步认识。”

1602742832586028939.jpg

监督员为居民讲解饮用水知识

1602742855020015311.jpg

监督员现场检测饮用水

在10 月12 日至18 日宣传周期间,滨海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饮用水卫生宣传活动。在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中,监督员将进入水厂、社区、商场、学校等地深入宣传,向水厂工人、过往群众和学生们讲解饮用水法律法规及安全卫生知识。“下一步,滨海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将继续开展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的广度和深度,并加强饮用水卫生监督力度,为群众的饮用水安全贡献卫生监督力量。”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科科员杨广坤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