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塘街道欣雅苑社区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健康科普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9-24 19:46

津滨网(记者 张玮 报道 何沛霖 摄影)9月24日上午,北塘街道欣雅苑社区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健康科普活动。活动结合辖区居民实际需求,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居民健康科普。

活动特别邀请了天津滨海急救分中心专业人员向社区居民讲授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必备常识、急救须知、常规CPR(心肺复苏)方法、意外性伤口处理措施,并对心肺复苏进行现场示范和操作训练。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还现场向居民讲解徒手心肺复苏的全过程“判断患者有无意识、呼救、清理口腔分泌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对每一环节的体位及各种手法等细节都进行详细演示。在场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轮流上台,积极参与实际操作,掌握手法技巧。

整个培训将救护知识理论与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方式简洁、生动,使现场的居民了解了急救的基本要领。

欣雅苑社区希望,通过深入开展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有效地整合了社区资源,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和管理社会的能力。本次与滨海急救分中心的党建共建活动,加强了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加大了基层医疗卫生与健康宣传,助力社区医疗卫生与健康科普事业的发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