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核发首张“一企一证”行政许可证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09-22 23:00

津滨网讯(记者 牛婧文)记者22日从高新区获悉,高新区政务服务办发放了首张“一企一证”行政许可证,滨海新区优特莱便利店成为高新区内首家获批“一企一证”行政许可证的商户,这标志着高新区“一企一证”综合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手中接过政务服务办工作人员送上门来的“行政许可证”,优特莱便利店经办人严先生激动地表示,“我原以为办一家便利店需要很长时间,因为需要办食品经营许可证、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挂牌匾也要审批,需要跑很多部门,没想到通过‘一企一证’,这么快就拿到证书,真是太方便了,给政府的好政策点赞!”

据了解,“一企一证”综合改革是将一个市场主体开展多种行业经营涉及的多项行政许可事项,整合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政许可证。多部门串联审批转变为并联审批,有效减少了审批材料、压缩了办理时限,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和“准入即准营”。

据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支持民营企业平稳健康发展,高新区扎实推进承诺制、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一制三化”改革,对标世界银行评价营商环境的10个一级指标,全面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15方面50项改革措施。高新区政务服务办积极推进系列便利化服务举措,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该名负责人表示,作为高新区办理的首个“一企一证”事项,政务服务办围绕“为申请人提供最大便利”的工作目标,同市场监管局、滨海新区烟草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深入梳理了审批事项、办理流程、要件标准等行政审批关键节点,明确了标准化操作流程,将原先需要申请人跑三个部门分别办理的三个许可事项转变为“一次申请、一套材料、一个许可证”,精简了办事环节,缩短了办事时限,极大便利了企业、群众的工作与生活。

下一步,高新区将结合发展规划、企业需求,不断完善“一企一证”审批流程,拓展“一企一证”目录清单,惠及更多企业。在加快提升营商环境的过程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使高新区广大企业、群众充分享受到改革成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