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大爱 新区女企业家谱写奉献之歌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9-22 13:46

1600747511812078463.jpg

赠送锦旗现场

津滨网讯(记者 果琳)近日,滨海新区妇联与茶淀街道西孟庄村有关领导一道向天津荟菁华热力有限公司送去了锦旗,以感谢该公司为茶淀街西孟村等困难村捐款10万元,资助建设服装加工分厂。通过区妇联为女性领军企业与贫困村搭建起的共建桥梁,已持续为困难村村民创收,为社会创造价值。荟菁华董事长史淑华一直以来积极关注困难群体的爱心捐助和东西部扶贫活动,谱写着暖心动人的大爱故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以史淑华为代表的女企业家多年来热心参与着各类公益事业,在区妇联带领全区妇女奋力投身抗疫的工作中,主动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彰显了女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协调调度,全力保证生产

天津荟菁华热力有限公司是滨海新区一家民营供热企业,承担了辖区一定分量的供热任务。疫情来临之时,史淑华制定了严格的防控防疫措施,带领企业员工坚守一线不断岗。因疫情防控对高速公路管控,煤粉车无法正常到位,导致煤粉炉不能正常运行,史淑华及时协调,使煤粉车正常运输。为保证煤粉供应,先行支付煤粉采购费400万元,并积极筹措资金,一次性采购200万立方燃气,保证了燃气储备和辖区供应。为确保辖区疫情重点医院传染病医院的供热保障,成立了传染病医院供热保障小组,密切关注供热情况,提升该医院二级泵频率,提高了医院的供热质量。

1600747397948028583.jpg

疫情期间捐赠物资

践行责任,回馈社会人民

史淑华在做好企业防疫工作和确保平稳供热的前提下,主动响应区妇联号召,积极捐款捐物。在防疫物资最为紧缺的时期,为区慈善协会捐款10万元,用于泰达心血管、泰达医院购置抗疫设备;购买了20桶400公斤酒精等防控消杀用品,捐赠给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泰达养老院、阳光家园和星佑宝贝自闭症中心,为病人、老人和孩子送上一份安全保障;购置了200副3M护目镜、405个霍尼韦尔口罩、200件防护服,捐赠给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医护人员;以个人名义向胡家园街捐款1万元。

童星华艺幼儿园

减免房租,树立榜样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积极落实国家财政政策,为租户减租免租。荟菁华企业名下有8家个体承租户,包括民办幼儿园、医疗门诊部、民办教育机构、便民快餐等。尽管天津荟菁华热力有限公司并不在可提供房租减免的企业范围,为分担辖区政府工作压力,维护市场和谐稳定,提振租户经营信心,史淑华不计个人得失,按照国家政策规定,自今年1月30日至今,为个体承租户部分减免租金共计75.8万元,尽己所能,与租户共克时艰。其中,童星华艺幼儿园的创办者是一位残疾妇女,史淑华主动为其减免房租25万余元,通过免租和缓租帮她度过了难关。她在写给史淑华的感谢语中说道:“您的帮助让我重头再来,您的大爱感动了我,我也会像您一样做好事,做好人!”今年该幼儿园恢复招生时,她免除了两个单亲困难家庭孩子三年的学费。举绵薄之力,回报社会,在抗疫攻坚的紧要关头,实现了爱和责任的传递。

以史淑华为代表的滨海新区女企业家,不断彰显着这个群体的社会担当和巾帼力量,她们一直以来不忘初心,全心奉献,将发展成果倾情回馈给了社会和人民。区妇联将继续尽心竭力承担起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带领广大女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