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观察鲨鱼卵、鲨鱼牙……天津海昌参加北京科学嘉年华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9-21 14:23

1600662980463056251.jpeg

展会现场

津滨网讯(记者 尹冰晶 报道 李嘉喜 摄影)9月19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十届北京科学嘉年华在北京科学中心拉开帷幕,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以下简称“天津海昌”)作为京津冀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平台受邀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天津海昌通过展示水母、鲨鱼牙等海洋科普展品,借助显微镜、科普画册等形式,向公众传播海洋科普知识,宣传海洋环保理念。

第十届北京科学嘉年华现场


展会期间,嘉宾们就持续打造科普活动品牌、深入挖掘科普文化,促进科普与旅游文化的融合及加强科普展示、互动和教育工作等方面与天津海昌科普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表示在未来双方可以建立科普资源共享平台及科普基地之间沟通平台,总结、推广科普基地建设运行的经验和做法,搭建起有效推动双方科普事业发展的重要桥梁,为促进海洋科普事业发展,全面提升公民海洋生态保护意识共同努力。

与会嘉宾与天津海昌工作人员交流


现场天津海昌还结合海洋动物科普知识为游客精心准备了近距离观察鲨鱼卵、鲨鱼牙,体验触摸鲨鱼等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体验互动环节,科普老师以触觉和视觉相结合的生动讲解方式让小朋友们学习到鲨鱼、企鹅等十几种海洋动物的科普知识,为游客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

天津海昌工作人员为小朋友讲解海洋动物知识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