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中心”成畅通民意“新渠道”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高志翔   2020-09-19 07:47

环境更优美了,交通更顺畅了,人与人之间也更加和谐了……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以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为用力方向,下足绣花功夫,全力提升创建水平,创文成果不断体现在群众的生活中,为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惠民。创文惠及百姓,群众参与创文,同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已成为新区人的共识。

“您好,这里是8890……”“我是寨上街居民,我要反映一个私拉电线的问题。”日前,居民夏先生反映,牌坊东里35号楼有多户住户从2层、3层自家住宅私拉电线到楼外给电动车充电,由于该电线距离燃气管道过近,存在安全隐患。

寨上街8890工作人员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将案件转派至公共安全办和坨南里社区,各方协同治理,最终将问题安全解决。像这样的案例,对于寨上街综合治理中心(网格化管理中心)来说已是家常便饭。每天都会有形形色色的事件需要坐席员转接处理,这也体现了街道网格中心的强大力量。

目前,寨上街已实现多网合一,8890便民专线、智慧社区、新区66898890统一整合调整成为新区网格化管理平台,主要负责核实网格内通过“随手拍”和便民热线等上报的事件信息和网格内平安志愿者、治安积极分子、楼栋长等兼职网格员提供的各类事件信息。同时,网格化管理中心还开展多项业务学习培训、例会以会代训,督促网格员、坐席员进一步加强对14类133事项的了解掌握,对热点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并互相沟通交流,找到处理网格问题的途径和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效能。

据了解,1-6月,寨上街网格系统上报案件3068件、立案1365件、办结案件3014件;8890便民响应系统派单1430件、办结1424件,其中滨海热线66898890派单85件、办结80件。涉及疫情案件564件、创文相关案件177件。通过网格化服务,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引导群众更理性化地表达诉求,达到邻里和睦、文明和谐的最终目标。

下一步,网格中心还将继续发挥“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的重要作用,做到问题可控,运行高效、处置迅速,小事不出村居、大事不出街镇,提升居民幸福感,为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发挥更大作用。

记者 刘芸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