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卫视《平凡的荣耀》热播 乔欣:从“乖乖女”到“职场小强”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9-16 20:11

1600252450317068419.jpeg

津滨网讯(记者 王晶)《欢乐颂》中温柔可爱的邻家女孩关雎尔让大众认识了演员乔欣,从艺多年以来,《琅琊榜》、《青丘狐传说》、《趁我们正年轻》等剧集中,乔欣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而在东方卫视热播剧《平凡的荣耀》中,乔欣变身职场“菜鸟”兰芊翊,在金融投资领域奋力打拼,充满韧性和执着的性格给乔欣收获了不少观众好感,日前乔欣接受了记者采访。

不谈恋爱 只拼事业

与过往参与的很多电视剧不同的是,《平凡的荣耀》的职场戏戏份比重极大,不存在职场不够感情凑的问题,而这种设置方式反而让观众好奇,兰芊翊是不是没有情感戏份。对此,乔欣也给出了肯定回应:“小兰专注事业。”在乔欣看来,这次饰演的角色其实突破了职场的性别偏见,乔欣曾经认为职场中会存在一些性别歧视,但接到角色后才发现,“职场中的性别偏见有这么多。”乔欣说:“最大挑战是我没上过班,也没碰到过这种(可怕的)领导。一开始,我理解不了兰芊翊被骂到这么委屈,还能坚持下来。”而在开拍前,她也采访了不少在“投行”工作的女性朋友,“她们说要想在职场生存下去,要么成为一个花瓶,要么就比男人还努力,还挺难的。”

谈到剧中印象最深的戏份,乔欣对兰芊翊帮助吴恪之渡过难关,却得罪部门领导,进而遭同事排挤的那段戏感触很深,乔欣坦言:“明知道吴恪之被冤枉,如果不帮忙,以后回想起来,可能会后悔。”对于直面“职场困境”,乔欣也从角色身上学到不少,她说:“工作中都会受委屈,但是要强大、相信、完善自己,不要因为别人的话,轻易自我否定。”

演员要为角色服务 寻找自己的“不可替代性”

《平凡的荣耀》凭借剧情的真实感,以及在年轻观众群体中引发的共鸣,多次登上了热搜榜,正是这些缺乏主角光环的人物形象,才让故事更为打动人心。谈及角色人设,乔欣说:“把她演得真实是难点,她很坚强、强韧,有点高冷又要有人情味。我演的角色多少会有和我一样的地方,但我很喜欢她身上不服输的劲儿,做事情,一种方法行不通,她会立刻寻找另一种办法。” 

乔欣本人应该是职场中的幸运儿,当年刚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不久,就出演了爆款大剧《欢乐颂》,而《平凡的荣耀》已经是乔欣的第三部职场戏,采访中乔欣调侃自己从“乖乖女”变成了“职场小强”,回顾这些年的表演经历,乔欣则表示,:“我要找到自己的不可替代性,而且永远需要学习、进步。至于红不红这个事,没太纠结过。”谈到接下来想要尝试的角色时,乔欣透露:“我一直都挺想尝试一个边缘性角色,为了生存和爱奋力折腾,也许最终还是失败了,但她就是很‘野草’的女孩。”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