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特驶上发展“快车道”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20-08-31 08:12

644757_zhouhaisheng_1598802835287

■ 目前境外飞机从国内其他MRO来天津海特执行维修改装业务,可以不再额外调机至境外,可采用形式申报,只做形式进出口,节省调机时间以及通关时间,也为客户节省调机成本

■ 在维修境外飞机过程中由境外采购的维修或改装需要的航材部件、改装包,目前天津海特按照“保税账册”形式,可以实际在境内流转,享受免税政策

■ 深入推进航空保税维修试点,出台鼓励保税维修和再制造产业发展的10项措施,开创境外飞机保税维修形式创新申报、境外飞机退租检业务、境外飞机航程内保税维修绿色通道、直接授予企业最高信用等级、简化关键零部件委托维修手续等10余项创新业务模式

津滨网讯 航空维修是航空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其中保税维修蕴藏着巨大的商机。作为国内技术水平领先的航空维修企业,位于天津自贸试验区天津机场片区的天津海特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海特”)凭借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优势,不断增强航空维修国际业务竞争能力,企业发展由此走上“快车道”。目前,已有11架境外飞机通过航空保税维修的政策抵达天津海特进行维修改装等业务。

降低承接境外维修业务成本

“与业内其他龙头企业相比,我们整体规模只能算是中小型。不过,企业在商务、海关等部门支持下,成功通过海关AEO企业资质认证,并获批在天津自贸试验区开展境内外航空保税维修和再制造业务的政策。相关政策的实施,既节省客户调机费用与调机时间,又助力企业开展国际业务。”天津海特总经理陈健聪表示。

陈健聪介绍说,目前境外飞机从国内其他MRO来天津海特执行维修改装业务,可以不再额外调机至境外,可采用形式申报,只做形式进出口,节省调机时间以及通关时间,也为客户节省调机成本。“天津海特在享受保修维修政策前,维修每架飞机都要在银行开保函,对企业而言占用的资金成本很高。”陈健聪告诉记者,现在,天津海特无需再缴纳保证金或保函,可以节省1100万元左右的资金占用成本,有效降低承接境外维修业务的成本。

同时,在维修境外飞机过程中由境外采购的维修或改装需要的航材部件、改装包,目前天津海特按照“保税账册”形式,可以实际在境内流转,享受免税政策。这项政策的实施提高了企业通关效率与流转速度,节省了相关手续费用。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随着保税维修和再制造业务的开展,天津海特依托相关政策与制度优势,积极主动开发国际航空维修市场,截至目前多家境外航空公司已在天津海特执行11架次的飞机维修与整机喷漆业务。下一步,天津海特还将积极开拓更多境外市场,特别是东南亚以及东北亚相关航空维修市场。

深入推进航空保税维修试点

在今年疫情影响之下,客机改货机在航空业内掀起热潮。据了解,客机改货机项目是一项工程庞大技术复杂的大型工程。而在天津海特的巨大机库内,记者看到多架飞机正停在机位维修。“尽管受疫情影响,但企业的维修需求业务量保持了健康发展。”陈健聪介绍说,企业先后获得FAA B737-700客改货改装能力和CAAC B737-700客改货改装能力。同时,天津海特与以色列一企业合作的飞机客改货业务进展顺利。

伴随着政策的不断突破,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选择把天津海特作为定点维修站。目前,天津海特已有3架B737-700 客改货改装飞机顺利交付。今年企业获得FAA B737-800客改货改装能力,近期也将开展B737-800客改货改装业务。未来,天津海特客改货项目将会继续扩大产能。

其实,天津海特的崛起仅是天津自贸试验区推进航空制造维修产业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天津自贸试验区深入推进航空保税维修试点,出台鼓励保税维修和再制造产业发展的10项措施,开创境外飞机保税维修形式创新申报、境外飞机退租检业务、境外飞机航程内保税维修绿色通道、直接授予企业最高信用等级、简化关键零部件委托维修手续等10余项创新业务模式。2019年飞机保税维修货值累计达2.14亿美元。

目前,天津自贸试验区区域内聚集了庞巴迪、古德里奇、中航中信直升机维修、海特、通用电气、汉莎航空等一批高端检测维修企业,成为亚太地区重要的高端维修检测基地。记者 张广艳 摄影贾成龙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