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在行动 | 养犬,请拴好你的“文明绳”!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8-08 16:52

1596870373347002763.jpg

津滨网讯(记者 郑贺阳 张玮 摄影报道)在小区内遛狗不拴绳、狗吠等扰民现象令人颇为反感。8月8日上午,一只小黄狗在古林街道汇康园小区内“撒欢”,跟随其后的狗主人放任爱犬随意在小区内活动,路过居民只能尽量避让。

该小区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不给爱犬拴狗绳的问题在小区里越来越少了,但还有个别狗主人不愿给狗狗栓绳子,不少居民也深受不文明养犬问题的困扰。对于那些随意在小区“溜达”的狗狗,居民多半会躲着走,而狗狗突然跑到居民身边、冲居民吼叫等问题也是最令人反感的。

采访中一些不愿给爱犬栓绳的狗主人告诉记者,他们认为“我家狗很听话,不咬人!”“你不惹它,它绝对不会咬人!”但对于这样的解释,受访居民均不认可,大家表示,“不管狗是否听话,遛狗人在小区内或公共场所就有责任给狗拴上狗绳。”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饲养宠物犬。文明养犬,体现了一个公民的良好素质,自觉拴养爱犬,不仅给其他居民提供安全保障,也是对犬只的保护。因此养犬的同时我们更不能忘了文明。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