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草鹭 在南港工业区成功获救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0-08-04 19:39

津滨网讯(记者 张文弟 报道 贾成龙 摄影)昨日,记者从经开区了解到,南港工业区安保人员成功救助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草鹭。


1596532532486055650.jpg

8月1日23时,南港工业区风雨交加、大雨滂沱,值守在南港工业区南堤路门禁卡口的安保人员,突然发现一只“大鸟”在大雨中瑟缩着。安保人员小心翼翼的将这只“大鸟”转移至室内,发现其翅膀处受了伤还在流血,立即对伤口进行清洗和消毒,并将情况上报南港值班室和门禁管理单位南港应急局。

经多方核实,这只受伤的“大鸟”是草鹭,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南港工业区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经多番协调,与天津北大港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取得了联系。该协会及时响应,指派专业人员赶赴现场。目前,安保人员已将草鹭移交给该协会继续开展救助治疗。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