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视《天津新闻》丨盐碱地变绿洲 生态更宜居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编辑:白璐   2020-08-03 21:46

内容提要:中新天津生态城坚持生态优先,通过引入专业公司,加大对盐碱地改造修复力度,增加绿化覆盖率。

中新天津生态城坚持生态优先,通过引入专业公司,加大对盐碱地改造修复力度,增加绿化覆盖率。

亿利集团曾经参与过库布齐沙漠的治理,2017年,中新天津生态城引入亿利集团,对600多亩盐碱地土壤进行修复,并开发利用。企业通过将1米5厚的盐碱土,换成种植土,然后在下方设置一个隔淋层,避免底部土壤的盐碱成分向上蒸发,同时将种植地形设计成坡状,含盐的雨水通过隔淋层中的管道排出,降低了土壤盐碱度。

亿利集团在库不齐沙漠的治理中,培育出了包含上千种“耐盐碱、耐干旱”植物的资源库。根据生态城盐碱地修复程度,他们引入了胡杨、沙地柏、樟子松等30多个品种进行栽植,在此基础上,亿利集团又引入鸟类、熊猫、羊驼等动物,打造出生态世界精灵乐园。最近开园,每年预计可以吸引游客近50万人。

目前,通过盐碱地修复,中新天津生态城还建成了南湾、南堤步道等30多座公园,免费向市民开放,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了50%以上。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