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在行动 | 牵紧“文明绳” 做文明养犬人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0-08-03 20:24

1596443297482006054.jpg

津滨网讯(记者 韩春霞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引导社区居民文明养犬、科学养犬,提高社区居民文明素养,近日,新新家园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了以“牵紧‘文明绳’,做文明养犬人”为主题的专项活动。

“小张将自己养的宠物狗遗弃,这条狗流浪期间咬伤他人,小张是否承担责任?”“ 一条宠物狗与主人走失,被王大爷收留并悉心照顾,数天后狗主人前来认领,王大爷可以向狗主人要饲养费吗?”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广场针对《民法典》中的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的法律规定对居民进行了问答式普及,并向居民讲解文明养犬的知识点与注意事项,呼吁养犬居民携犬出门时要拴好狗链并妥善处理粪便,主动做文明养犬人,维护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普法过后,社区工作人员又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流浪犬只进行捕抓,并对私占公共区域的狗屋进行了清理。

此次活动极大的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文明养犬意识,部分参与活动的养犬居民自愿留下联系方式,配合社区建立养犬台账,以自身的文明养犬行为带动和感染越来越多的养犬居民共同依法文明养犬,为创建文明城区助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