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东疆注入新动能 河南交投“链”上东疆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7-31 21:51

津滨网(记者 张广艳)近日,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东疆设立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天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同时,河南交投集团商业保理公司也在积极筹建,拟于近期完成注册。

1596192216318012478.jpg

资料图

据了解,河南交投集团是以高速公路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业务为主导,建筑施工、交通物流、道路养护、监理咨询、试验检测、房地产、金融投资等业务为补充的大型省属国有独资公司,目前运营管理高速公路3491公里。

新设立的供应链公司是河南交投集团探索供应链金融业务创新发展模式、加强集团各业务板块协同、提升产业链效率的重要举措。公司将依托东疆作为自贸试验区和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的功能叠加优势,为河南交投集团供应链业务发展注入新动能。

除河南交投集团外,中国铁建、招商公路、内蒙交投、大连国投、苏州城投、湖州交投、德州交投等一批国有基础设施投资运营主体也在东疆布局了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及供应链管理板块。未来,东疆将巩固以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为代表的金融产业集聚的优势成果,持续优化产业生态和营商环境,进一步发挥好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全面助力“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的落地实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