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雏鹰”“瞪羚”表现抢眼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20-07-29 15:35

津滨网讯 7月28日,中国高成长企业发布会在津举办。会上,长城战略咨询对外发布关于2019年中国科技创新领军企业的研究报告,天津科技融资控股集团公司发布了《2020年天津市首批雏鹰和瞪羚企业研究报告》。《报告》中指出,天津市2020年首批有204家瞪羚企业、1561家雏鹰企业通过评价入库。其中,来自滨海新区的瞪羚企业共有75家,占全市比重36.8%;雏鹰企业518家,占全市比重33.2%。

企业:瞄准赛道全力前行

活动中,来自滨海新区的科技创新领军企业、瞪羚企业和雏鹰企业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些企业各自围绕着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领域精准发力,使自身的发展快步前行。

慧医谷是一家来自于高新区的瞪羚企业,专注于中医诊断与教学设备研发制造。(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今年上半年,这家企业仅在研发上就投入销售收入的18%,开发出了线上中医健康管理等项目,取得了积极的市场效果。天津慧医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慧表示,过去公司一直深耕涵盖传统中医“望闻问切”相关的标准化诊疗设备研发与生产,未来将在智能诊断算法上进行深研,为设备开发智能化大脑,拓展设备的使用场景,让企业得以实现更快的发展。

成长于新区的狮桥集团是一家典型的高成长企业,今年上半年的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了50%。狮桥集团CEO万钧表示,除了选对了“赛道”,也离不开新区对企业的支持。狮桥集团所从事的网络货运领域是一个非常新兴的业态,滨海新区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全力支持企业成长。一方面帮助狮桥集团快速获得了网络货运的牌照,另一方面积极突破传统服务模式,对于网络货运独特的结算方式和数据管理模式进行了“一企一策”式的服务,这为企业的发展铺平了道路。

数据:揭示企业成长趋势

去年,我市启动实施《天津市创新型企业领军计划》,聚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建立“雏鹰—瞪羚—科技领军”企业梯度扶持体系,大力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发展,扎实推动创新型企业发展,着力打造“科企3.0版”。2020年首批已有204家瞪羚企业、1561家雏鹰企业通过评价入库。与2019年相比,本次入库的雏鹰和瞪羚企业年均营业收入均有所提高。其中,瞪羚企业综合收入复合增长率增长了11.39个百分点,雏鹰企业平均资产规模增长了2.28倍。

天津科技融资控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润田表示,今年首批来自滨海新区的瞪羚企业和雏鹰企业分别为75家和518家,占全市总数比重均超过三分之一,这与新区多年来支持产业发展和积极培育企业密不可分。从五个开发区到各个小产业园区都有自己独特的定位、专注领域以及特色服务,同时资金配套的完善也让企业从小到大的发展有了保障与支持。记者 牛婧文 报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