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开展沙井子行洪道群众转移安置演练 提高防汛指挥系统应急处置能力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高志翔   2020-07-15 06:40

时报讯(记者 钟晗)昨日上午,滨海新区在太平镇远景二村开展沙井子行洪道群众转移安置演练,合力提高防汛指挥系统应急处置能力,保障重点地区、重要设施防洪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堤出席并指挥演练。

演练现场,100名群众在指挥部引导下有条不紊地集结。区应急局、区气象局、区水务局、区交运局、区公安局、区卫健委、太平镇政府等多部门合力组织,对气象、水情、安保、医疗保障、转移安置工作进行部署。在紧张的运转中,100名群众乘坐3辆公交车,以最快的速度被转移安置到了港西新城小学,相应物资和安置工作已全面到位。

这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新区防汛指挥系统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积累了群众转移的实战经验,确保蓄滞洪区一旦运用,需转移安置群众能够转得出、走得通、安得下。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