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鸿忠在调研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07-13 23:30

1594651959134010629.png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7月13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鸿忠在调研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关于贯彻落实市领导调研双城之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并召开推进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会议强调,建设双城之间绿色生态屏障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和生动实践,是落实全市“双城”建设战略构想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要坚持高水平规划建设,突出以人为本、因地制宜,注重生态自然,不搞“盆景”式工程,减少过度的人工雕琢,让人民群众能够走进生态、体验生态、享受生态。要加强领导、压茬推进,抓早抓紧征地拆迁等重点工作,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组织保障、资金保障、监督考核,将绿色屏障建设纳入相关部门“三考合一”重要内容,注重在双城绿色屏障建设一线考察干部表现,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推动新区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审议《滨海新区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强调政府投资投向要更精准,加强全区统筹,聚焦补齐民生短板、服务高质量发展,重点推进续建在建项目、新基建项目建设。管理要更规范,把严的要求贯穿决策、立项、审批、实施、监督等全过程各环节,强化智能化管理,做到决策程序更科学、项目安排更合理、项目建设管理更严格。效益要更显著,坚持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力求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推动项目审计全覆盖,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有机统一。

会议审议《滨海新区土地资源利用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强调要彻底严查,底数掌握到位,为土地分类整治提供准确依据。要全力整改,责任落实到位,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加快推动问题整改见底到位。要重拳狠治,打击查处到位,加大土地执法力度,对土地管理中的利益输送、以权谋私、贪污腐败、充当保护伞等违法问题线索,要发现一起,移送一起,查处一起。要长效监管,制度完善到位,坚持“多规合一”,健全土地管理体系,加强土地供后监管,避免土地闲置浪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