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我们一起加油︱高考考生拄双拐独自赴考 每天两名新区交警接力护送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7-10 20:29

津滨网讯(记者 戴枭翔 报道 陈宝麟 摄影)一年一度的高考落下了帷幕。高考期间,在大港油田一中考点,有一名考生在高考前扭伤脚踝,走路十分困难,不得不拄着拐杖参加高考。滨海交管支队港南大队了解情况后,每天安排两名民警提供“一对一”服务,护送这名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1594379644267079846.jpg

小高(化名)是大港油田某中学的高三学生。高考前,在上楼梯时,不小心踏空了台阶导致脚踝扭伤,动一下就疼痛难忍。直到高考前,伤情依然没有好转,他只得拄着拐杖参加考试。

1594379670663026147.jpg

7月7日上午,滨海交管支队港南大队民警在大港油田一中考点发现考生小高乘坐出租车到达考场外围警戒线下车后,拄双拐独自前往考场。由于距离考场较远并且天气炎热,民警立即上前将考生搀上警车并送至考点。为尽力帮助该考生顺利参加余下科目的考试,当日下午,“护考民警”特意等候该考生,再次将其送至考点,民警叮嘱小高不用担心,随后三天的考试都会有交警驾车送其考试。 

7月10日最后一科考试结束后,小高对民警的热情帮助表示非常感谢,“这次高考真是太让人难忘了,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谢谢你们,今后我也要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