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胜!2020年高考的你

稿源:津云   编辑:刘阳   2020-07-07 20:31

  津云新闻讯:天津市作为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的试点省市之一,今年迎来了首次新高考及等级考试,从7月7日到10日持续4天。7月7日一早,5.6万考生奔赴本市20个考区、70余个考点、2300余个考场参加“人生大考”。

  今年高考不再进行文理分科,原来的文综理综变为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学生在史地政、理化生中自主选择3门,高考和等级考的成绩一同计入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

  7日早晨7点半刚过,天津市第二南开中学考场就迎来了前来赴考的考生。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学生入校口与往年有所不同。为了分散学生流量,避免集中入校,学校增开了侧门,共安排了三个考生入口。

  “你是哪个学校的学生?”

  “双菱。”

  “对从这进。”

  记者看到,每位考生到校后,校前护卫人员先核对考生考点信息正确再予以放行。据工作人员介绍,每个学校的带队教师都在校园里的指定位置等待学生签到,从指定入门处进校后,考生可以迅速找到自己的带队教师。但如果临近开考,考生可以从任意入口入校,不会因绕行其他校门而耽误考试。

  “哥哥,加油!”耀华中学学生武文韬的弟弟和家长一同来送哥哥步入考场。学生家长告诉记者:“今年考试通知上标注了具体入校地点,所以前几天提前来过一趟,踩踩点,今天找考场很顺畅。”

  “加油!认真考!”望着女儿入校的背影,此时,父亲浑厚的声音显得格外有力。

  现场很多家长都是双双来送孩子参加人生中最重要的这场考试。“一辈子最重要的就是这场,必须得来给闺女鼓劲!”一中学生王子晨的父母和女儿在考场前合影,记录下这珍贵的时刻。随后,女儿满满自信轻松步入考场。

  考场外的家长们虽从未谋面,到也被高考聚到了一起,熟络地聊起了填报志愿。“今年不分文理,我们也在摸索填报志愿的情况。现在还没想过去哪个学校,之前一门心思认真备考。准备等考试下分后两个星期再认真研究,看看自己孩子的排名情况再决定。”一位家长非常乐观地说。相比较这位家长的放松心态,有的家长则已经着手报名了填报志愿的指导班,提前做好准备。

  面临新高考,商家也嗅到了商机。考场外,一些培训机构精准发放填报志愿指导的培训班宣传单,声称帮家长解读新政策,指导填报志愿。家长们表示,虽然学校已经讲明了报考规则,但是报考技巧还是得自己研究,“大学+专业组”这种组合还是有一些技巧性。(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