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版“普罗旺斯”再现 万平马鞭草绚丽绽放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07-07 16:33

津滨网讯(记者 朱绍祥 战旗 报道 王鼎鑫 摄影)近日,天津港保税区七彩花田再换新装,占地万平的马鞭草进入花期,竞相开放,放眼望去,宛如一片浪漫的紫色海洋,美不胜收,为空港居民和上班族提供了休憩散步的好去处。

1594107498917048482

近日,记者来到七彩花田,看到成片绽放的马鞭草编织成紫色的花海,约半人高的花枝在阳光下摇曳,花影与光影交叠,意境优美。紫色的小花星星点点连成一簇簇、一片片,花色柔和亮丽,花型浑圆。微风吹过,花海波浪层叠起伏,团团紫色在视野中弥漫开来,花香绵长持久、沁人心脾。其间,还有蜜蜂在忙着采蜜,蝴蝶翩然起舞,更显花朵娇俏可爱。这梦幻般的美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拍照留念,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前两天听朋友说空港有一片紫色马鞭草的花开了,景色很漂亮,今天带孩子一块来玩,确实很不错!”据了解,马鞭草的花期预计可持续至10月份,免费对游客开放。

1594107518333099848

据悉,七彩花田所属的空港生态绿廊项目,处于滨海新区与天津市区对接的最前沿,是从天津市区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进入滨海新区的绿廊主通道,其项目总面积121万平方米,已于去年年底全部完工。在建设人员的精心管理下,各种乔灌木长势良好,初步形成了绿树成荫、水系环绕的景观效果,对提升周边环境、服务区域招商和居民幸福指数均起到了很大作用。

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目前,保税区规划绿地率35%,绿化覆盖率4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5平方米。2020年,保税区计划进行绿化项目17个,规划绿化总面积431万平方米,同时大力推进各个重点绿化项目的建设。如今,一个绿色、和谐、美丽的保税区已镶嵌在京津冀都市圈。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