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书香天津·书屋书吧“云课堂”举办首期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5-27 14:56

津滨网讯(记者 范炳菲)5月24日,2020书香天津·书屋书吧“云课堂”举办首期活动,以《科学思维下的密码学和个人安全》《4个游戏让你育儿更轻松》这两个与市民普遍相关的主题讲座,给这个周末增加了更多文化内涵。2020书香天津·书屋书吧“云课堂”线上主题阅读活动采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委、市农委等有关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创新的书屋书吧阅读活动模式,将在今年的5月到12月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科普、文学、艺术、农业农技、家庭亲子、健康养生等领域,通过手机APP、直播平台等在线直播方式开展公益线上直播讲座。首期活动吸引了32.8万余人一同观看,不少市民表示收获颇丰。

贴近需求主题讲座受关注

“你的Wi-Fi密码是怎么被盗的?银行密码只有6位数字,是不是很容易被攻破?手机九宫格密码应该怎么设才不会被复制?这些问题问到你,是不是会有些慌?”在由著名科普作家卓克主讲的《科学思维下的密码学和个人安全》中,开篇几个连环提问让听众心中一紧,不禁有些担心网络环境的安全问题。在吊起听众的胃口后,卓克条分缕析地介绍了网络环境中大众的信息是如何被盗取的,并给予大家很多安全建议。而从隐匿法到加密法的密码学发展史,也让不少读者大呼增长了见识。《4个游戏让你育儿更轻松》讲座选取的是家庭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育儿难题,针对孩子在公共场合吵闹、孩子之间吵架、晚上孩子不睡觉以及孩子不爱学习四种情况,教育研究者楼夷分享了在自己家庭教育中发挥良好作用的安静游戏、法庭审判游戏,甚至连睡前故事和学习也能利用游戏的方式进行,帮助孩子通过游戏来学习如何设计和掌控自己的人生。“我们家孩子小,正好有在公共场合可能会吵闹的情况,这个安静游戏听起来很有用,我要抓紧试试。”家住新河街四季风情社区的蔡女士说。

新区图书馆邀您一起线上阅读

为促进滨海新区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推进书香滨海建设,新区成立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并对2020书香天津·书屋书吧“云课堂”线上主题阅读活动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推广。新区融媒体中心第一时间发布活动预告消息,并对直播链接进行转发,让更多市民了解此次活动。作为新区全民阅读推广工作重要基地的图书馆矩阵,不仅向读者推送活动消息,还根据各馆情况推出各类线上阅读活动,进一步调动市民阅读兴趣,营造浓厚阅读氛围。5月25日,滨海新区图书馆推出的“连环画七天打卡挑战赛”阅读打卡活动将上线,让读者在重温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的同时,建立良好的阅读习惯。泰达图书馆线上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读绘本故事《我不!》,并通过微课堂引领孩子们从小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空港经济区文化中心图书馆启动评选2020年度“书香家庭”,用读者荣誉带动市民阅读兴趣。中新友好图书馆推出《舌尖上的档案》栏目,从美食入手解读新区本土文化,让滨海故事更加生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