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船舶重工抢抓建设时间 “700客”如期达到拉线望光标准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5-26 21:00

1590490567300055796.jpg

津滨网讯(记者 战旗 报道 贾磊 摄影)5月26日,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企业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港船舶重工”)获悉,由其为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建造的700客位/2000米车道客滚船(以下简称“700客”)拉线望光工作顺利完成,其标志着“700客”距出坞目标又近一步。据悉,“700客”建成后将成为航行在中韩航线上的先进客滚船。

“700客”为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的重点项目,该船总长189.5米,型宽26.5米,具有智能、舒适、安全、节能、环保等特点。据了解,“700客”拥有智能航行、智能机舱、智能能效管理和智能集成平台,智能船舶系统可全面提升船舶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和环保性。定制的智能登船、智能舱房和旅客管理、智能安全应急管理系统还可有效提高登船效率、客户服务质量和应急反应速度,其系统设计也能满足船舶安全返港的要求。此外,“700客”的舒适度等级较高,不仅设有近250个房间,还配有餐厅、咖啡厅、免税店等多种服务设施。

1590490614866078984.jpg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700客”拥有超长轴系,其双桨双轴对安装条件、工艺要求极高。为此,新港船舶重工提前策划,积极借鉴广船国际等船厂的先进工艺,对施工工艺和方法做了细化和完善,项目组多次召开轴舵系专题会议,与船东、船检进行探讨,合理安排生产计划,确保各环节有序进行。此外,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新港船舶重工各部门紧密配合,细化分工,明确责任人。其中,质量管理部、船舶设计所和项目组等部门精密组织、通力协作,为连续生产创造多个有利条件。在尾轴结构安装及舱室密性试验抢工中,造船总装部船体车间施工人员两班倒,24小时不间断施工,经过多个昼夜的不懈努力,最终保证船舶如期达到拉线望光标准。

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700客”的主船体即将成型,目前正处在紧张的坞内搭载阶段。未来,监造组及船厂将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抢抓施工进度,尽力推进船舶主体成型计划,并有序开展后续工作,在严控施工质量的同时,争取“700客”早日上线,最终保证其顺利出坞。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