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132plus”定制版服务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5-22 20:40

津滨网讯(记者 张文弟 摄影报道)“这次的政策宣讲对我们来说特别实用,让我们对各项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还可以帮助更多企业了解各项惠企政策,共渡难关。”天津神州亿隆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中心商务区分公司党组织书记企业负责人吕翔宙说。

5月22日,经开区两新组织党委办公室在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主动服务,搭建政企交流平台,邀请经开区人社局、科技局举办了首场以“党建引领聚合力,政策推动促发展”为主题的惠企政策宣讲活动,采取线下现场培训和线上同步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为百余家非公企业详细解读近期出台的各项政策,提供定制版服务,分类指导精准施策。

注册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神州亿隆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行业咨询、工程咨询、招投标管理方面业务,员工近200人,在宝坻区、津南区以及山东、广东深圳等地都设有分公司,客户辐射京津冀、山东和广东深圳等地区。据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公司推进的项目受阻,公司发展也受到影响。天津经开区和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主动联系企业,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在员工社保、税收等方面给与减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作为滨海新区以及天津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天津经开区域内企业多,两新党组织也多。目前天津经开区已经录入两新党组织共计700余家,党员9000余名。”天津经开区两新党委办公室主任侯鹏表示,两新党委长期以来秉承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这种理念,致力于企业的党建服务、生产经营相关政策解读以及运营方面问题的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两新党委在全面落实“132”工作机制的基础上,结合天津经开区两新组织的特点,联系区域内的相关产业园区,对企业基本情况做了系统的摸排,了解到企业对科技创新的政策和人才引育政策特别感兴趣,第一时间就和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对接,为企业提供定制版服务,分类指导精准施策。

按照新区非公党建工作的要求,基层党组织或基层企业点单,上级党委进行派单,相关行业主管单位进行接单。基层组织提出需求,上级党委梳理需求,同时向相关的行政部门或行业主管部门反馈需求。通过定向式的政企对接,为双方搭建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拉近与企业之间的距离,增加党建工作的粘性。

活动现场,经开区人社局、科技局等部门深入浅出地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保险、人才补贴申报、高企培育、天津市雏鹰和瞪羚企业认定条件等政策内容开展专业解读,并对区域内企业重点关心的政策适用范围、申请手续办理方法、阶段性政策执行时间、申请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解答,帮助企业尽享政策红利。

本次惠企政策宣讲会是在全面落实“132”助企帮扶工作的基础上,针对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科创企业聚集的特点,推出的“132plus”定制版服务,也是经开区两新党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今后,经开区两新党委办公室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将党建引领与企业发展有效融合,持续开展“多形式、多领域”惠企政策宣讲,通过专业部门权威解读深度分析惠企政策,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坚定企业发展信心,践行“两新”组织初心使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