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书法名家孙荣刚新区成立艺术研究室(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5-18 11:03


津滨网讯(记者 范炳菲 报道 陈宝麟 摄影)“滨海新区的文化底蕴非常深,有很多艺术界的名人、文化方面的高手,也有众多的艺术爱好者,在这里开设艺术研究室就相当于到了艺术的大本营。”5月16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津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画报》编审孙荣刚将本设立于静海区的个人艺术馆搬至新区灵通贡院汇英楼,首批展品已布展完毕。“由于疫情原因,目前灵通贡院尚未对游客开放,我们也处在试运营阶段,希望能够尽快与大家见面。”孙荣刚说。

1589619921971018227.jpg

“这里都是多年创作的精品”

记者在展馆看到,两层的展厅展出不同书体的数十幅作品,展台上则摆放了孙荣刚的多件书、画、陶刻作品,将多种艺术融为一体,更具欣赏价值。“这边的展览条件很好,展厅、展柜非常专业,设备设施也便于讲学、交流和举办活动。”孙荣刚介绍说,此次在新区开设“孙荣刚艺术研究室”,他把自己珍藏的精品创作都拿了出来,其中不少都是获奖作品。

 “作品类型很多,书法、国画、陶刻、竹刻等,仅陶刻方面就包含了中国的四大名陶。书法有十几种书体作品的展示,大有榜书,小有蝇头小楷,类型很丰富。”孙荣刚凭借对真草隶篆不同书体的精通闻名书坛,展品也十分明显地体现了这点。“这边有同一副对联的12种书体的创作,我将《治家格言》分成8部分,也用了8种书体来完成。”孙荣刚说。

1589619939650022004.jpg

“免费开放欢迎拍照,把我的东西都学到才好”

成立7年的孙荣刚艺术馆以“免费开放,欢迎拍照”为宗旨,面向当地书法爱好者举办了很多公益活动。“现在来滨海新区开馆,我们还是延续以前的宗旨,我不怕大家来学,把我的东西都学到了才好。”孙荣刚介绍说,展馆的设施设备提供了交流、讲学、笔会的条件,新区的文化多样又深厚,艺术整合效果非常好,举办活动也更便利,疫情过后自己将继续举办一些公益活动,面向不同年龄层的爱好者,把中国书法的文化精髓传承下去。

 “作为书法接力棒当下的持棒人,这是我的使命,也是天职。也希望自己能在新区文化百花齐放的基础上,跟大家有更多的交流切磋,助力新区文化进一步繁荣。”孙荣刚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