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五一”文博场馆乐享文化餐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5-06 07:11

■ 文化中心增加了为需要在馆内更换口罩的游客提供口罩、免费为游客提供免洗消毒等方面的服务,现场温馨提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高度重视“五一”假期期间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把“控流量、防聚集、重防护”各项措施层层落实到位。记者 范炳菲

“‘五一’假期人数比以往增加不少,大家都很配合工作人员的管理,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为文明旅游树立了良好风尚。”昨日虽然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 但滨海文化中心依然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到来。每日限额5000人的要求保证了足够的安全空间,但要打造健康安全的游览环境,还需要市民的积极配合。“每日临 近开馆,便有提前预约参观的市民在门口有序排队等候,市民朋友们全程自觉佩戴口罩,按照要求出示健康码,扫‘津门战疫’码,测体温合格后入馆,一切都井然 有序。”滨海文化中心工作人员李乎嘉说。

强化安全防护服务举措

“疫情防控期间,滨海文化中心以‘安全防护’为主开展创文工作,除了常规的为行动不便的游客提供轮椅、拐杖,游客场馆咨询,周边旅游景点解答,公共交通 乘坐引导等服务外,也考虑到市民安全防护方面的需求。”李乎嘉介绍说,假日期间,为了应对游客增多的情况,文化中心增加了为需要在馆内更换口罩的游客提供 口罩、免费为游客提供免洗消毒等方面的服务,现场温馨提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并劝导游客主动进行垃圾分类。

为了给市民提供安全的游览环境,滨海科技馆每日预约量减少到1200人。“五一”期间,滨海科技馆以视频直播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形式,面向线上网友介绍 滨海科技馆各类有趣的展项体验,吸引了众多关注滨海科技馆、喜爱科学知识的市民观看。“一些到馆的70周岁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消防人员及全国医务工作 者、残疾人士等特殊人群也享受到特别的服务,他们无需线上预约,至滨海科技馆票务中心免费领取进馆凭证,查验合格后就能进馆参观了。”李乎嘉说,这样的举 措也让这些群体感受到新区的关爱。

防控措施到位 游客玩得开心

经过多方协调,5月1日起,大沽口炮台旅游专线1路恢复运营,为市民打造便利的游览环境。在迎接游客到来的同时,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高度重视“五一” 假期期间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把“控流量、防聚集、重防护”各项措施层层落实到位。景区入口等醒目位置设立告示牌和语音播报提示,提醒游客遵守疫 情防控相关要求,介绍相关常识和注意事项。“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发挥优势作用,严格执行测温扫码入园措施,所有游客进入景区须扫描‘津门战疫’二维码并查验 天津健康码,高峰时段还实施了分流分段进入景区措施,指导游客保持1.5米以上的排队间距,确保游览平稳有序。”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做好游客进入景 区防护之外,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还加强清洁消毒,景区内实行“一日两清理两消毒”制度,为广大游客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疫情防控 工作做得很到位,进馆流程安全顺畅,我们玩得很安心、很放心。”游客刘先生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