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战“疫”记• “疫”线攻坚 | 有担当的“巾帼坚守”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4-08 18:03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摄影报道)在北塘文化宫社区有一位年轻的女干部连日来一直坚守在社区卡口一线,她把群众放心上,把责任扛肩上,坚持守好社区防疫“底线”,坚持做到审批服务“在线”,争当人民群众服务员。她就是区政务服务办四级主任科员贾华。 

积极响应号召做好社区“守门员” 

贾华是区政务服务办四级主任科员,也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下沉至街道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优秀党员干部。她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号召,主动请缨到街道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服从单位和街镇安排,先后到汉沽街中阳里社区、北塘街文化宫社区值班值守。一个月来,每日持续站岗五六个小时,履职尽责、冲锋在前,一丝不苟,当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守门员”,用心用力把好社区疫情防控“入口关”。无论是作为汉沽街中阳里社区魏民里小区卡口的第三小组组长,还是北塘街文化宫社区馨宇家园二期卡口的普通组员,她都能做到对小区内楼房和平房的户数人数底数清,对隔离户情况明,对“一看一测八问一账”烂熟于心,及时掌握上级下发的各项疫情防控指南和工作提示,逐一核查小区进出人员及车辆出入证、检测体温、不厌其烦地指导居民群众做好津门战役扫码、积极推广并帮助居民群众申请使用“健康码”、认真做好登记、防疫宣传、维持秩序和消毒快递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放过一丝隐患。每次交班后,她都将账表及时报送到社区,反馈当天的异常问题并为防控工作出谋划策。 

1586336001199090015.jpg

虽体弱但情坚,用真情守护安全 

“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能顶半边天。”在社区值守时她为少去厕所经常不喝水,只为了保障一方秩序。虽然工作中有时会遇到部分群众不配合、不理解的情况,但她总是不急不躁、礼貌待人,耐心细致地做说服教育工作,热情地宣传防疫知识等,尽可能让居民了解掌握更多的自我防护知识。出色的工作得到了居民的肯定,热情的居民为他们送去了矿泉水、暖宝宝和水果,感谢他们为小区作的贡献。 

在值守期间,贾华耐心向返津人员解释,并仔细询问返津人员旅居地、乘坐的交通工具、抵津时间等,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认真填写外地返津人员登记表,做好劝导解释沟通等工作,确保了返津人员居家隔离的措施得以落实。 

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初心和使命 

贾华家住天津市河北区,为便于在汉沽地区和北塘街的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她带着三岁的孩子回到了汉沽地区父母家,而她的爱人在市委审计办秘书处工作,每天要兼顾单位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忙到很晚,一家三口每天只能通过手机视频团聚,他们相互鼓励、相互加油,夫妻档并肩作战。贾华的母亲长期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父亲也同时患有严重的肩周炎和颈椎病,三岁的孩子白天只能托付给年迈的父母照料。父母担心她,但她总是报喜不报忧。 

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贾华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担当,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