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滨海基地提供签约“云”技术保障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4-08 16:16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几块屏幕、几个会场、几拨戴口罩的签约官,和签约项目书,隔却山海,却连亘未来。这便是4月8日天津市政府举办的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活动呈现出来的全新场景,而为新区部分单位“云签约”提供技术保障的,正是坐落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华为滨海基地。

“我们昨天10点多开始进行调试,只用了6-7个小时就完成了相关工作,保障了生态城及滨海新区部分政府部门、企业顺利完成了签约。”华为滨海基地相关负责人周广庆告诉记者,此次天津市集体签约利用的是华为云WeLink智能工作平台。目前华为共有18万员工,分散在世界各地,这套WeLink智能工作平台是华为员工日常召开视频会议时较常用的一种方式,该平台可以实现材料投射、视频对接,技术问答等功能,是非常成熟的一套系统,而疫情防控期间,这套系统十分适合作为视频会议产品对外进行服务,让签约更加简单高效安全。

为了保障“云签约”现场顺利,华为向此次参与签约的20多个政府部门都派出了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技术支持。记者在生态城“云签约”会场看到,借助华为云平台,华为滨海基地的技术人员首先利用公网进行了视频连接。不过,由于公网可能会存在网络不够稳定的情况,技术人员还通过专网针对此次签约搭建了视频会议系统,通过独有的技术切入公有云实现了数据的互通。企业方面,由于签约企业不在天津,技术人员则通过电话、微信、WeLink等多种方式掌握用户情况,再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技术支持。

据周广庆介绍,此次签约平台共介入了近200个终端,没有出现任何卡顿或网络不畅的情况出现。“目前市面上普通的视频会议平台还无法接纳如此多的用户还来,还能保持稳定。”周广庆告诉记者,而借助华为云,WeLink智能工作平台至少可满足包括手机、PAD及PC端在内的至少1000个终端同时接入。今后,华为滨海基地还将进一步为本地政府、企业提供云技术服务,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区域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