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场多措并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4-01 20:10

津滨网讯(记者 赵贤钰)4月1日,记者从天津机场获悉,天津机场打赢蓝天保卫战工程及设备采购项目立项获得民航局批复。天津机场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加紧推动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民航局关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的工作部署,提升地面运行保障能力和新能源设施设备应用水平,天津机场一直以来对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截至目前已采购新能源车53辆,建成场内充电桩50个,同步建设智能监测平台;尾气达标改造车辆36辆,持续跟进离线电加热尾气治理装置研究项目;飞机辅助动力装置(以下简称“APU”)替代设施按照“应用尽用”原则,自去年10月1日起使用率达到100%。 

在工程建设方面,天津机场计划安装37个远机位的APU替代设施,新建55个充电桩及1座10kV变电站,配套建设相关辅助设施,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专家评审;在设备采购方面,天津机场2020年计划购置203辆新能源车,目前已进入公开招标阶段,力争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新能源车采购任务,9月底前完成充电设施、近机位和50%已批复远机位APU替代设施的建设任务。 

2020年是民航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收官年,也是天津机场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的关键年。天津机场争分夺秒、快马加鞭,将责任再压实、将工作再细化,全力确保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