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 邀您一起点亮“蓝灯”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3-31 19:53

津滨网讯(记者 杜红梅)2020年4月2日,是第13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也是第9个“蓝色行动”日。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携手新区祥羽孤独症康复中心面向所有新区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发起爱心邀请,请您居家在线上为孤独症群体点亮“蓝灯”。

今年自闭症关注日“蓝色行动”以“让爱来 让碍走·十年展望”为主题,倡导市民聚焦于自闭症群体就学、就业、出行、社区生活无障碍等问题,号召大家帮助他们有尊严、无障碍、有品质地生活。

“大家可以为他们点亮一盏星星蓝灯,也可以手系一条蓝丝带,或者身穿一件蓝色T恤,然后在微信朋友圈、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发布点亮‘蓝灯’活动的短视频和照片及对自闭症群体的关爱和祝福。”滨海新区祥羽孤独症康复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关注自闭症群体,走进“蓝色”公益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滨海新区祥羽孤独症康复中心登记过的自闭症群体已有千余人。在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和帮助下,已经有自闭症儿童走进校园享受融合教育,也有大龄自闭症青年走上工作岗位,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但还有一部分群体尚未接受正规的干预教育。他们不需要被捐赠,他们期待把物资换成工作机会;他们不需要被照料,需要把担忧换成祝福……这些,都是来自自闭症家庭的愿望和期待。4月2日全天,欢迎新区企事业单位和市民积极加入到“蓝色行动”中来,一起为自闭症群体点亮一盏星星之灯,送上一段诚挚祝福,让他们感受来自滨海新区社会大家庭的爱和温暖。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