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90后社工的担当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3-31 18:47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摄影报道)陈欣,一个90后姑娘,在北塘街幸福城第二社区工作了整整三年的时间。怀着对社区工作的热爱,几年来扎实工作的她,早已将社区各项业务熟稔于心。“头脑灵活、反应迅速、办事麻利”是同事们对她的评价。

1585647582085098659.jpg

陈欣不但承担着自己网格内繁重的排查工作,还主动承担起了社区防疫的报表填写、数据上传、档案整理、24小时值班值岗等任务。统计报表工作细致且繁杂,她却样样做得妥妥当当。在其他同事完成一天的工作后,她默默地帮所有人整理好当天的资料,分类归档。

在全民战“疫”特殊时期,幸福城第二社区的90后骨干力量占了很大比重,她们走街串巷,忙得连轴转,“让我来,我年纪轻,体力好!” 90后的社工们更是争先发声。自从社区开始24小时值守以来,陈欣的手机从不离身,下户摸排、电话查询、对点服务,每一项工作她都任劳任怨、不折不扣地去完成。

两个月来,抗疫一线的经历让陈欣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向党组织靠拢的坚定决心。

陈欣向社区党支部书记这样说:“平时做日常工作,党员们就志愿奉献,到了抗疫的特殊时期,党员们更是冲锋在前,党员能做到的我也要做到。我会像党员一样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