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喇叭!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征集抗击疫情相关体育见证物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3-03 13:26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天津市体育博物馆26日对外发布公告,将从即日起开始至4月底,开展征集抗击疫情相关体育见证物活动。

记者为此专门采访了天津市体育博物馆馆长白国胜,白馆长介绍说:“这件事情已经酝酿了一段时间,最初的动议,是在与各方面围绕疫情话题交流过程中逐渐产生的,之后对各种思路作进一步完善,最终确定现在开始就做这个事情,在全国体育博物馆中,应该是个首创。我们非常有信心把这个事情做好,随着征集内容的丰富,会进一步制定后面的方案,比如做专题展出,或者与相关单位开展合作。现在天津博物馆也有这方面的征集,不过我们将更突出我们体育博物馆在体育专题上的优势。”

公告中提到,疫情防控过程中,各级体育部门、体育社会组织和健身达人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编制和推荐的各类居家锻炼方式风靡一时。人民群众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发挥自身创造力,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记录这段特殊的历史,保留这段特殊的记忆,天津市体育博物馆特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体育见证物。

本次征集以实物、影像、照片、文字档案及艺术作品等见证物为主,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类:

1. 各专业组织及专业人员编制的健身及锻炼课程(教程),以及拍摄的各类适宜居家锻炼的运动视频。

2. 记录普通人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锻炼、坚持健身的实物、文字、照片和视频资料。

3. 此次抗“疫”期间与体育及健身相关的其它各类见证物。

征集按照《博物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采用自愿免费捐赠形式开展。所有符合条件的征集材料均将作为天津市体育博物馆馆藏或档案予以保存,并后续颁发纸质版或电子版捐赠证书。经筛选决定对公众展出的征集材料,会标注提供单位或者提供者姓名。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止。

公告中注明联系方式如下:

联 系 人 :高先生、刘先生

联系方式:15620954833、13702100798

电子邮箱:tjstybwgzj@126.com

地      址:天津市和平区大理道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