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栏丨停课不停学,滨海新区教体系统在行动!——大港区域(四十五)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2-25 21:38


津滨网讯(记者 刘荣君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疫情蔓延至校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中央、市委、区委统一部署,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决定滨海新区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同时暂停全区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教体系统各中小学、幼儿园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有效开展网上教学活动,坚持做到“五个同步加强”:同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同步加强社会责任感的教育培养,同步加强个性化指导提高网上课堂教学质量,同步加强体育锻炼的科学指导,同步加强预防近视的措施要求,多项举措保障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大港小王庄中学

学校落实“停课不停学”教学任务,同步加强社会责任感的教育培养。开展以“爱国与责任”为主题的道德与法治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鲜活的事例、感人的场景和催人奋进的文章等素材,教育引导学生体会爱国与责任的真谛,感悟人生价值,激发学生爱国情感。主题教育活动引发了学生强烈的共鸣,培养了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

大港仁合小学

学校落实“停课不停学”教学任务,同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将疫情防控知识作为《开学第一课》主要内容,对全校师生进行宣传教育。同时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多种途径,普及防控知识,讲授防控措施,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身体健康。

大港太平一小

学校落实“停课不停学”教学任务,同步加强社会责任感的教育培养,通过网络教学开展德育教育,以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事迹为素材,进一步引导学生真诚待人、互帮互助,培育家国情怀。同时,班主任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以视频、绘画、手抄报等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威。

大港向阳小学

学校落实“停课不停学”教学任务,同步加强个性化指导提高网上课堂教学质量。数学教研组注重学生动手实践,创造合理的教学情境,教师在课堂上及时对学生的疑问和操作困难进行答疑、回复和讲解。学生结合常识和已有知识经验,感受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学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周围的客观世界,增强数学应用意识。

大港第二幼儿园

幼儿园做好“停课不停学”教学,加强个性化指导,提高网上课堂教学质量。教职工进行多次网络教研,设计绘本故事、科学实验、体能游戏等主题教学内容,调动了幼儿的学习积极性。教师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形式进行网络家访,了解幼儿居家生活、学习及身体健康等情况,增进了教师和幼儿之间的感情,增强家长对教师的信任。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