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侨团爱心驰援滨海新区战“疫”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2-25 20:30


津滨网讯(记者 尹娜)2月24日,由加拿大温哥华海河联谊会、加拿大天津社团联合总会捐赠的从加拿大万里迢迢寄回家乡的防疫物资,交付给了滨海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和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用于支持新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费巍参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物资紧缺。跨越山海,海外游子与祖(籍)国并肩抗疫。加拿大的天津人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全力以赴,捐款捐物,与祖(籍)国同在,与家乡人民同在。由于航班严重短缺,快递托运公司无法保障到达目的地,加拿大天津社团联合总会请求统战部、侨联帮助。作为加拿大海河联谊会名誉主席、多伦多天津社团联合总会荣誉主席的新区侨联主席尹波不仅带头分别在两个协会捐款,还主动承担各部门的协调工作,不分昼夜,多方奔走,终在天津红十字会的协助下清关,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专程派车取回物资。

费巍向参与这次捐助的海外社团,向所有支持滨海新区抗疫行动的海外天津人的爱心奉献和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 新区侨联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市、区委决策部署,靠前发力,倡议引领,号召助力海外侨胞驰援祖(籍)国,显示了滨海新区侨界的担当与作为。在海外的各界侨胞积极参与到新区战“疫”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展现了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力量汇聚,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

捐赠的天津籍侨胞及各界善心人士有:

加拿大温哥华的:孟凡健、谷世安、爱岚、Lisa、王晴。加拿大多伦多的:王培忠、曹颖、郭艳君、白洁、张立群、王芳。天津的:尹波、高特力、翟加友。

参加捐赠的海外侨团有:

加拿大海河联谊会

加拿大天津社团联合总会

加拿大天津医科大学校友会

加拿大天津市师范大学校友会

加拿大海河龙舟会

加拿大教育与多元文化联盟

北美华人健康协会

加拿大新华人联合会

加拿大安省漳州同乡会

加拿大青少年心理关爱中心

加拿大结构工程师协会CSEA

加拿大华人环境与市政工程协会

苏州科技大学加拿大校友会

助尔慈善基金会

加拿大新移民基金会

加中智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