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精准发力 生态城社区“六小场所”疫情防控不缺席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2-25 20:01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报道 贾成龙 摄影)随着复工复产,生态城各社区迎来了六小场所人员的返程复工小高潮。记者从生态城社会局了解到,生态城社会局与各社区居委会、民警、社区工作者迅速行动,抓牢一个流程图、一张防疫表、一条一米线、一个战役码、一支巡查员队伍“五个一”,不给防疫留死角。

1582627977631018327.jpg

复工流程图

1582628049560058775.jpg

防控表

记者了解到,为了加强社区内六小场所”防控,生态城社会局,通过绘制“流程图”,从门店老板到社区工作人员,再到社区居民监督,挂图管理、分片落实、重点管控,提高防控效率,有效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实现管控任务简单化、最小化,信息最准确、指挥反应最快速、措施防控最严密。同时,各社区结合各个六小场所”经营实际,通过一张张消杀监督表、店主体温监测表等形式,进行六小场所疫情管控工作的实时动态监管。

1582628087838098129.jpg

一米线

在加强六小场所”科学防控的同时,各社区围绕文明引导推广“一米线”即文明线行动,每个场所门前都会设置一条“一米线”,提示顾客购物时自动与他人保持至少一米距离。

1582628130426025608.jpg

津门战役

自“津门战役”打响以来,各社区积极响应扫码行动,全力做好社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逐门逐店要求经营者生成专用二维码,所有进店人员需配合扫码工作。对于年龄大的顾客及店主,社区工作人员耐心指导,确保步步落实到位。

1582628188511030177.jpg

社区巡查员队伍

生态城各社区围绕外来务工人员占比大、流动密的“小超市”、“小菜店”等场所,成立社区宣传联络、摸排巡查员队伍,采取点对点采集信息、“没日差”实时共享,联防联守与点穴管理双向发力,确保家家在册、店店在管。

据生态城社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生态城各社区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各六小场所”的监控力度,及时、高效、科学、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