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教育】志愿服务阻疫情,滨海新区教体系统在行动!——汉沽区域篇(二十)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2-14 17:41

津滨网讯(记者 王帅)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滨海新区教体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采取行动,周密安排部署,持续组织教体系统各单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广大学生和教师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下发《关于号召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开展“小区是我家,防疫靠大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1581666920461043902.jpg

汉沽第六中学

学校有序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除完成学校防疫工作之外,党员教师们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在基层社区防控一线奉献自己的力量。防控物资不足,党员教师就自费购买了口罩、温度计、手套等防疫物资,做好出入小区人员登记、为过往行人测量体温、所在社区电梯进行消毒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服务。

1581666928434049547.png

汉沽体育馆

疫情防控期间,体育馆3名党员发挥先锋作用,与社区工作者一起进行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和人员登记,做好居民出入证的发放。体育馆决定腾出馆内值班室,无偿提供给社区工作者作为夜间值班室,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1581666936318001951.png

汉沽孟圈小学

学校教职工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疫情防控活动,通过张贴防控疫情宣传海报,为进出车辆消毒、人员测体温,广泛宣传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等防疫举措,劝导社区居民少出门、不信谣、不传谣,鼓励居民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为全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汉沽实验幼儿园16名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联系所在社区,踊跃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与广大志愿者并肩战“疫”。在小区内巡逻劝导、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为车辆登记、配合社区录制宣传视频、电话联系社区内“独居老人”等,用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汉沽第一幼儿园迅速响应疫情防控号召,严密部署,党员教师们纷纷义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为出入车辆登记、给居民监测体温、给楼道消毒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一样的战斗,

一样的全力以赴,

肩负使命,三尺讲台育桃李,

逆风前行,一方家园守平安,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滨海新区教体系统绝不后退,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