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劲时分咬不住 天津男篮输福建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19-12-29 16:46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在CBA常规赛第22轮的比赛中,天津荣钢男篮先行者队主场114:133输给福建队。

在昨晚这场较量中,天津队将士表现出了不服输的劲头,面对实力高出一筹的对手尽力咬住,可惜到了最较劲的时间段,天津队实力的极限开始出现,特别是场上的年轻球员在面对对手持续施压的考验时缺乏临场经验,最后一节眼看着福建队不断把分差拉大。

天津队在比赛开始之初保持了短暂的领先,对福建队球星王哲林在篮下进行双人包夹盯防,使得对方内线迟迟无法得分,在比赛进行到5分钟时,天津队曾15:7打停对手。暂停归来的福建队,开始在外线找突破口,飙起了三分球。而天津队的投篮手感不佳,进攻可以打出来,可就是多次出手都不中,分差逐渐被拉开,第一节结束时,反倒让福建队领先了10分。

追分过程虽然十分艰难,但天津队也没有轻言放弃,直到第三节,大家更努力的去逼抢,阻击破坏对方的进攻,使其命中率开始降低。随着金鑫接到史仪的助攻上篮得分,托多罗维奇硬气抢下篮板后配合兰德尔上篮得分,天津队将比分差从最大时的18分,缩小到了3分,球队的士气再次被点燃。然而,正当全队奋力反攻时,遭遇时德帅6犯罚下的打击,全队唯一稳定的得分点消失,其他的队员多是仅参加过一到两个赛季的新人,在面临第三节主力就被罚下的状况时显得经验不足,在进攻和防守上缺乏了持续性,命中率也大大降低。分差被越拉越大,比赛也就此失去了悬念。

主教练刘铁赛后表示,“我们队员打得很努力,但在防守端做得不好。尤其是对重点人杰特、陈林坚控制不好,造成了失利。有一个很突出的现象是,我们防守对方,他们可以投进,但是没人防我们,我们却投不进。这就是年轻队员的心态平衡保持不好,在比赛场上面对困难有些恐惧,经验不足,成长需要很多的代价和磨炼,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

福建队的陈林坚,在天津队身上实现了一次小爆发,完成20投16中,三分球5中4,罚球12中10,暴砍46分,创下个人生涯得分新高,另外,杰特拿到26分,王哲林17分,康宁汉姆19分。天津队托多罗维奇29分13篮板1助攻,兰德尔27分1篮板3助攻,时德帅14分4篮板1助攻,金鑫12分4篮板2助攻。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