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师优秀驾驶员 40名公交学徒进课堂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洁珊   2019-12-13 08:27

市公交集团结合公交运营特点与相关院校共同拟定了新型学徒制培训课程,内容涵盖“道路运输法规”“社会责任与职业道德”“道路旅客运输知识”等10个单元近40项内容,今天起首批40名驾驶员已经走进课堂。

公交集团此次开展的新型学徒制培训,一改以往单纯课堂教学,通过与驾驶技能突出并有丰富安全行车经验的优秀驾驶员结成师徒,在运营实践中做到强心理、提素质、保安全,进而提高服务市民安全出行的水平。培训还特别突出“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职业心理和生理健康”“道路旅客运输防御性驾驶方法”,培训中大量采用了现场案例,生动地讲述了驾驶员心理、生理健康对行车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桥梁、隧道、交叉路口、城乡结合部等特殊路段防御性驾驶方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