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这方沃土 享受幸福快乐 ——记滨海新区大港油田实验中学教师谢银辉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19-12-04 09:06

津滨网讯 谢银辉从教29年来一直从事历史教学,她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以德立身、以诚育人,创造了优异的教育教学业绩。她先后荣获天津市优秀教师、滨海新区“十佳班主任”、滨海新区三八红旗手、天津市教育系统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大处着意 小处着力

2009年,谢老师开始担任年级组长,在领导的帮助下,她带领全组教师将德育、心理健康教育与学业指导融为一体,让学生在“认认真真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过程中体会成长的快乐。

她依靠全组的每一位教师,努力建设团结、协作的年级组集体,创设和谐的工作环境,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和教研氛围,帮助做好各部门与年级组教师之间的协调工作。她定期召开班主任例会,做好高一到高三每次考试成绩分析,让每位老师清晰地看到年级学生学情变化情况,为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提供有效服务,引导大家取长补短,提高班级管理整体水平。同时,她还根据成绩变化召开年级小型家长会,给个别家长提供教育孩子的建设性意见。

春风化雨 真情育人

谢老师思想上关心学生、感情上亲近学生、生活上关怀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她总是走近学生们,与他们一起活动、一起谈心、一起谈论国家大事,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在班级管理中,她引入分层管理,实施“耐心教育”,用爱心铺路,用激励架桥。

谢老师做到“以情动人,把爱洒向每一个学生”,以宽容的心对待学生的缺点和错误,抓住闪光点进行爱的教育,让每个学生在集体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体验到成功的喜悦。她将抽象的教育理念转变成具体的育人行动,把自己的工作环境当成了收获幸福快乐的地方,让平凡的人生变得充满意义。

苦练内功 完善自我

谢老师坚持通过不断学习和教学、教研强化自身业务素质。她学习了研究生课程“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取得了心理咨询A级证书,参与了市级科研课题《重点校高中生心理调试与疏导的实验与研究》,在研究中摸索出学生心理变化的一般过程,用科研来指导班级的德育工作。

谢老师认真学习科学教学理念和先进教学方法,在高中新课改中大胆试用不同教学模式,充分挖掘学生潜力,发挥学生特长。她还利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课堂教学,制成了一套完整的高中历史课件,极大提高了历史课堂教学的效果。

29年的教育教学生涯,谢老师没有创造出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平凡”的内涵恰在于默默奉献。记者 路熙娜 报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