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新区招商引资稳定增长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19-12-04 09:00

■ 前10月,新区内资到位资金772亿元,同比增长15%。实际利用外资28亿美元,同比增长14%。同时,新区新增落地外资项目208个,投资额87亿美元,到位资金15.1亿美元

■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现在越来越多的北京企业来新区落户。仅今年前三季度,新区即引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1050个,投资额1220亿元

■ 1-10月,新区引进6个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外资项目,投资额1亿美元

津滨网讯 今年以来,新区招商引资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昨日记者从区商务和投促局获悉,今年前10月,新区内资到位资金772亿元,同比增长15%。实际利用外资28亿美元,同比增长14%。同时,新区新增落地外资项目208个,投资额87亿美元,到位资金15.1亿美元,在全市稳外资工作方面起到了“压舱石”作用。

优质亿元项目接踵落户

今年以来,新区充分释放高质量招商动能,中海油、联想等众多国内新项目纷至沓来。如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组建天津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项目,联想(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联想凌拓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天津航空旅游有限公司项目、华能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项目等诸多亿元以上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等优质项目落户,令新区高质量发展有了强有力支撑。

与此同时,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现在越来越多的北京企业来新区落户,北京联想金服科技、北京亚铭商务服务、北京嘉德投资集团等一批京企向新区伸来了“橄榄枝”。据统计,仅今年前三季度,新区即引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1050个,投资额1220亿元。

新兴产业外资项目争相投资

在外资方面,今年以来,新区积极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外资项目。据统计,今年1-10月,新区引进6个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外资项目,投资额1亿美元,包括投资额7936万美元的诺和诺德(中国)制药公司胰岛素特充产品智能生产线项目、德国BBS自动化装备项目等。

此外,今年以来,新区一些外资企业也开始了增资、转型步伐。如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在高新区设立的国能汽车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增资项目,投资额4.5亿美元;三星集团在经开区投资20亿美元,设立三星(天津)电池有限公司。

据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新区充分发挥五大开发区招商引资的主力军和野战军作用,进一步激发开发区招商引资活力,提升新区招商质量和水平。同时新区也借助世界智能大会、进博会等重要展会平台,举办投资说明会,不断提高新区对国内外企业的吸引力。如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新区两次组织企业参加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10亿元。记者 赵贤钰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