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淀街164户村民将喜迁新居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19-12-03 09:33

■ 今年2月底,茶淀街正式启动三明里、宜春里、四平里、五羊里、七星里、八仙里、留园里七个片区棚改的前期工作

■ 定期公示棚改推进情况及相关工作动态,对拟实施改造的棚改项目实施阳光拆迁,项目拆迁方案、拆迁补偿标准均予以公示并张贴在醒目位置

津滨网讯 “地砖墙面都弄好了,就等着安装橱柜,这几天,再把家具定下来,我们老两口就在新楼房过年了。”昨天,茶淀街茶东村村民李景贵高兴地对记者说。茶淀街持续加大棚改力度,让越来越多的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安居梦。截至目前,茶淀街茶东、茶西村共签订选房协议188户,占78%;已还迁村民选房共计446套,办理完成领房入住手续村民共计164户,领房270套。下一步,茶淀街将继续推动茶东茶西片区还迁和其他棚户区改造项目。

“棚改前,村里住的都是平房,有的人家还是土院,一到下雨天要踩着一脚泥进屋。”李景贵回忆棚改前的居住环境,满是感慨。今年68岁的李景贵,对能住上楼房的事儿,过去想都不敢想。老伴陈招娣说:“感谢党的政策啊,老了老了我们还能住上楼房,我这一辈子也没住过新房,这回可享福了,冬天再也不用生炉子了。”

民之所盼,政之所为。茶淀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新区部署,今年2月底,茶淀街正式启动三明里、宜春里、四平里、五羊里、七星里、八仙里、留园里七个片区棚改的前期工作。

为做到公正、公开、公平,茶淀街将搬迁政策、评估结果、补偿标准、安置房分配等事项在项目现场及时向群众公开,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定期公示棚改推进情况及相关工作动态,对拟实施改造的棚改项目实施阳光拆迁,项目拆迁方案、拆迁补偿标准均予以公示并张贴在醒目位置,把实惠棚改政策、公平公正的棚改原则宣传到户、到人,做到改造区域家喻户晓、应知尽知。将选房方案向村民公示,并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向村民征求意见;选房抓阄大会现场,公证员当场进行选房公证。对于群众通过上门、电话等方式集中来访问题,茶淀街均在第一时间予以解答,能当场解决的立即协调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耐心细致给予说明解释,及时答复。

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操作”,换来的是棚改的顺利推进和村民的认可。村民刘树强说:“选房抓阄就看自己的手气,抓到大户型自然高兴,没抓到也没有怨言。能住上新楼房,大伙儿挺知足的。”记者 刘芸 报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