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服饰惊艳巴黎

稿源:人民网   编辑:李若怡   2019-11-19 11:09

中国传统服饰惊艳巴黎

人民网巴黎11月17日电(记者葛文博)17日,法国巴黎Italie Deux大型商业中心在一阵阵舞狮的锣鼓声中,迎来了中广核首届法国汉服节。

二十余名高挑俊美的法国模特身着一百余套汉服、唐装、旗袍等中国传统服装款款而行,一场中西合璧、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中国服装秀精彩呈现。在场法国民众纷纷停下脚步,在大饱眼福的同时,认真倾听各种服饰的历史和特点介绍。

本次汉服节还开设了剪纸、书法、绳艺、脸谱、摄影等工坊。大量民众驻足围观并积极参与,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

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巴黎市议员陈文雄、巴黎十三区区长顾梅、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总裁黄远征等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黄远征对记者表示,文明的琴瑟和鸣是中法两国人民亲密交往的基础。商业交流,文化先行,中广核致力于在法国宣传中国传统文化、推动两国人民相知相亲。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