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庄镇:野保宣传进网格 爱护生命靠大家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4-04-18 11:14

津滨网讯(记者 朱春蕊)为增强村民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家园,一段时间以来,小王庄镇巡查网格员开展了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和巡查活动。

“您看一下,这个是动物保护行为指南,还有相关的案例。如果您发现受伤的野生动物请及时联系我们。”网格员窦金香说。

活动中,巡查网格员以宣传栏作为宣教阵地,为来往行人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讲解,同时利用微信群、发放宣传等形式,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的相关科普知识进行广泛传播,使群众了解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性,引导广大村民群众牢固树立保护野生动植物、拒食野味和不饲养野生动物的意识,同时动员村民主动举报相关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杜绝乱捕滥猎野生动物和乱采滥挖野生植物的行为出现,积极营造共同爱护、保护、善待野生动植物的良好氛围。

“保护野生动植物人人有责。作为公民,我们一定会履行我们的责任,为保护野生动植物尽一份力。”村民王女士说。

此外,巡查网格员还利用日常巡查工作的间隙,并根据辖区内自然资源分布特点,针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若发现受伤的野生动物或者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的违法犯罪行为,积极采取相应举措,为保护野生动植物贡献一份力量。(小王庄镇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