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进社区 人人有责筑防线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4-04-16 16:16

津滨网讯(记者 张伯妍)日前,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辖区居民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泰达街道多个社区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格调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力量,借助党员活动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并通过组织观看相关短剧、微漫画和发放国家安全教育明白纸等方式,增强党员对国家安全的认知,明晰国家安全机关在依法执行公务时的有关权利义务。同时掌握防止手机、网络途径泄露国家秘密等涉及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

永利社区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骨干居民、党员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的学习宣传活动。通过社区各个微信群发布国家安全知识,让群众意识到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息息相关,帮助群众更深入理解了国家安全工作内涵和实质意义。

泰祥社区的讲座内容涵盖了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居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用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居民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学会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范和应对潜在的安全风险。使居民不仅增强了对国家安全的认知,还强化了自我防范意识,对今后更好地维护社区安全、家庭安全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泰达街道将持续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泰达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