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镇源和湾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清明追思,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4-03-29 10:52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摄影报道)日前,新城镇源和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新城镇网格中心、新城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开展了源和湾社区特色品牌“缘动力”系列活动之“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清明追思,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者先为居民们讲述了清明节的传统习俗,呼吁居民用鲜花、手机短信、网上扫墓等文明生态的新型祭祀方式表达思念。随后,社工带领居民们一起制作青团,感受清明传统文化,介绍完青团的制作方法后,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揉面团、裹馅、收口、揉团。随着大家的欢声笑语,一个个碧绿光滑的青团顺利成型,空气中散发着淡淡清香。“今天既了解了传统习俗,又亲手制作了青团,真是太开心了!”拿着青团的居民们说道。

此次清明节主题活动倡导了文明祭祀的新风尚,同时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与归属感。今后,源和湾社区将持续推进“缘动力”特色品牌建设,以“源”结“缘”,将社区能量最大化发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