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丨茶淀街道茶园里社区:缅怀英烈寄哀思 手绘纸鸢逐未来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4-03-28 15:53

 

津滨网讯(记者 王隽 报道 记者 崔磊 摄像)近日,茶淀街道茶园里社区关工委、团支部、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汉沽茶淀小学共同开展了以“缅怀英烈寄哀思 手绘纸鸢逐未来”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社区党员干部、退伍军人、妇女代表与茶淀小学6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倾听英模故事,回顾红色历史,手绘纸鸢,感受清明节丰富的文化内涵。

活动中,滨海新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张励军在学校操场上为大家讲述了十大英模的故事。英雄模范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让在场人员肃然起敬。

活动现场,茶淀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向在校学生发出倡议:要学习烈士忠诚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为祖国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习烈士坚持真理、大公无私的高尚情操,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的好学生。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奋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做文明督导员,倡导绿色祭扫文明新风。

在接下来的实践环节中,社区干部和老师带领着孩子们分组席地而坐,展开想象,自由创作。孩子们将思念和心愿勾勒在纸鸢上,不一会儿,一只只空白的风筝就变得色彩斑斓。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孩子们纷纷举起风筝,在操场上开心地奔跑起来。风筝在蓝天中飞舞,寄托了同学们对先烈、先祖、先贤的怀念之情,同时也表达了孩子们对未来的期待和憧憬。

下一步,茶园里社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五色联动”的优势,持续开展社区“青苗计划”红色教育进校园活动,让社区未成年人更深刻地了解国家发展成就和先进模范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退伍军人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