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水岸社区:党建引领多方协同 微实事撬动大民生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4-03-28 10:31

津滨网讯(记者 张倩)“格调菁园是新建小区,周边没有公共交通,出行很困难。”近日,生态城第一片区水岸社区(以下简称“水岸社区”)在接到周边居民提出的问题后,立即联动青桔共享单车运营人员在格调菁园小区两个出入口周边先后增设停车点位,解决了该小区居民出行难的问题。记者了解到,该问题的解决,得益于水岸社区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聚焦网格内的民生小事,听民声、解民忧,以为民服务“组合拳”解决群众身边事。

“慧水苑小区出入口处外围景观遮挡存在盲区,易发交通事故。”“每次出来上蓟运河步道锻炼身体都要绕路走好远,或总看到有居民踩踏绿地,很不方便,也破坏植被。”……民生无小事,每一条民情民意都关乎着社区发展。为打通基层治理“关键点”,今年以来,水岸社区通过创新“书记接待日”+“全科社工”+“党员情报站”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党员积极作用,拓宽了收集民情民意渠道;同时,建立“全科”网格,落地“专职全科社工”到网格包保的小区“坐班”制度,将办公桌前置,方便为辖区居民办理便民服务事项;为搭建党组织与居民、可共享资源与居民需求的“连心桥”,社区还推动社区与各领域党组织互联互动,探索建立“社区+机关”、“社区+企业”等跨领域党建联盟,对收集上来的民情民意,实施精准化的“点单式”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今年以来,水岸社区落实居民意见及建议20余条,帮助居民协调解决蓟运河铺设步道、垃圾厢房噪音等问题8件。”水岸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水岸社区将继续从细微处入手、从琐碎事做起,把一件件、一桩桩的“关键小事”办成“暖心大事”,以“微”行动实现居民“大”满足,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水岸社区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