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庄镇徐庄子村:助推土地托管 帮助农民增收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4-03-28 10:30

津滨网讯(记者 朱春蕊)“您好,大叔,土地托管可是一个好政策,它既可以降低农资的成本又能够降低劳力的投入,有利于帮助农民增收。”网格员吴海娟说。

为进一步促进农业发展,降低村民群众的耕种成本,帮助农民增收,一段时间以来,小王庄镇徐庄子村积极开展土地托管政策宣传及报名统计工作。

活动过程中,巡查网格员和村工作人员首先从网格微信群发布信息和政策内容,并同步利用电话联系和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通知,动员符合政策条件的村民在规定时间内到村委会进行报名登记。

在村民报名时,网格员一边登记姓名,一边为村民讲解政策,答疑解惑,让村民了解什么是土地托管以及土地托管的范围、年限、主要业务等内容,加深村民对土地托管政策的了解,积极参与进来,享受这一惠农政策。

“听完网格员的解释,我明白了。土地托管主要针对的是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它能够降低成本,提高收益。总而言之,就是省心省力省钱,增产增收增效。”村民王大叔说。

此外,在场的工作人员还向前来报名的村民群众讲解了一些反诈小知识,提醒村民在日常生活中谨防犯罪分子的诈骗套路,比如冒充银行客服、冒充熟人、虚假投资理财、刷单返利、消除征信不良记录等,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保护村民的“钱袋子”。(小王庄镇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