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无车家庭指标”申请已达5.2万个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4-01-11 10:53

津滨网讯(记者 战旗)记者日前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自无车家庭小客车摇号指标申请登记以来,截至2024年1月10日12点该指标申请已达5.2万个。

家庭主申请人在申请页面右上角能查看申请状态,系统提示“您的申请顺序在3万名以内”,是指市民的无车家庭指标申请顺序在3万个之内,市民及其家人在通过审核后才可直接获得无车家庭指标。对于系统提示“您的申请顺序在3万名之外”的,若该市民及其家人通过审核,当前3万个家庭出现无法通过审核的情况后将依次递补。

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无车家庭指标申请与摇号、竞价不冲突,如市民在无车家庭指标审核结果公布前摇中指标,那么市民将不能通过无车家庭审核。同时,若主申请人获取无车家庭指标,家庭其他申请人参与摇号、竞价均不受影响。

目前,所有家庭申请信息已按申请顺序送审,市民可于10个工作日内登录小客车调控系统查看审核结果。审核通过后,获得无车家庭指标的家庭主申请人将接收到短信通知,请市民予以关注。此外,无车家庭指标不限制车辆购买地区,可购买新车及二手车。市民可使用无车家庭指标将其外省市车辆转到天津,但在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办理小客车转入业务前,需获取生态环境部门出具的机动车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确认单。市民如有其他疑问,请拨打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022—12345”进行咨询。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