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乘客安全 保城市畅通 天津地铁多项举措应对津城强降雪

稿源:津云   编辑:马润荞   2023-12-14 14:29

津云新闻讯:12月13日,津城迎来入冬以来最强降雪,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从行车运力、物资储备、客运保障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确保雪天地铁运行平稳、高效、有序。

一是强化运营组织,各线路较平日提前10分钟开展各项运营准备工作,确保接触网、道岔等设备运转正常,为确保露天段较多的地铁9号线运营安全,12日夜间安排维护人员对接触网进行防冻液涂抹,在集中降雪期间安排刮冰车适时上线作业,确保路轨、接触网状态良好。为保障各线路运力充足,地铁4、5、6、9、10号线共安排9列热备车辆,其中地铁9号加开3列客运列车,减少乘客等候时间。

二是强化物资保障,为应对此次强降雪,所辖线路整备抢险车近20辆,吹雪机10余台,除雪专用扫帚、铁锹、推雪铲近千把,融雪剂近千袋,确保物资可用、够用。同时,43支应急保障队伍全天候分布于各线路重要点位,加强对车站、区间洞口、地面及高架线、车辆段停车场、重点设备设施等重点部位的巡视力度。

三是强化车站保障,各车站密切关注雪情变化,在车站出入口增加巡视频次,安排专人做好车站出入口的清洁工作。在早晚高峰时段及关键点位增派人员加强疏导,为乘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温馨提示:根据我市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本次降雪将持续至15日,明日早高峰地铁客流预计将出现一定增长。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提示广大乘客朋友预留出足够的时间,小心地面湿滑,注意乘车安全。(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